2019-08-15
常有人說的「支持藝術家」,是什麼意思?

堅山謙仰X山口畫廊

 

児玉靖枝Yasue Kodama、熊谷誠Makoto Kumagai、Simon FITZGERALD作品聯展

 

開幕茶會暨開幕講座 / 8月 17 日 (週六) 14:00

主講人:山口孝(大阪Gallery Yamaguchi kunst-bau與高雄山口畫廊負責人)

開幕講座:常有人說的「支持藝術家」,是什麼意思?來看案例—美國、日本、台灣與唐納德・賈德

地點 / 堅山謙仰接待會館 (青海路490號21樓)

對象 / 堅山住戶及邀約貴賓

報名連結 /https://reurl.cc/vYMeN


 

 

展覽名稱 / 這是一個寧靜的地方 This Is A Quiet Place

展覽藝術家 / 児玉靖枝Yasue Kodama、熊谷誠Makoto Kumagai、Simon FITZGERALD

展覽期間 / 7月29日 - 11月1日

展覽地點 / 堅山謙仰接待會館 (青海路490號21樓)

 

 

山口孝先生愛好極簡藝術四十年,他在美國極簡藝術風尚席捲世界之前,就先拜訪了唐納德・賈德、丹・弗萊文等極簡主義大師,他是日本第一位代理極簡藝術大師作品的人,他位在大阪的畫廊,Gallery Yamaguchi kunst-bau,1981年經營至今,畫廊的企劃定位明確,支持著極簡藝術和藝術家。
常有人說「支持藝術家」的方法之一,是收藏作品,支持藝術家生計,其實,「支持藝術家」這件事涉及著廣大領域,支持者可以發揮創造力、想像力、前瞻視野,以及最重要的,跨領域的專業知識。
愛好藝術壯遊的山口孝先生,親眼見證許多歷史上重要的藝術家支持計畫,例如唐納德・賈德所支持創建的辛那提基金會美術館,以及迪亞藝術基金會,這幾項計畫,讓極簡藝術在將近半世紀以來,讓人津津樂道,至今強勢地活躍在藝術市場。

 

山口孝先生2017年在高雄開設畫廊分部,因為他對於台灣的歷史,還有台灣藝術家獨特的創造力,深感興趣,他觀察著台灣藝術產業,也身體力行支持著台灣的藝術家(例如新媒體藝術家丁建中),本次講座,將涵蓋美國、日本和台灣支持藝術家的案例,並帶你更加認識極簡藝術。

 

堅山謙仰和山口孝先生都認為,關於愛好藝術和支持藝術,每個人都可能有更好的定義和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