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9-12
湯志偉的爵士旅記 My Love Affair with Jazz

【你喜歡爵士樂嗎?】 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湯志偉的爵士旅記】

 

 

 

你知道重量級樂手邁爾士.戴維斯(Miles Davis)曲子原譜只有短短4行,

但透過爵士樂手們的即興演奏,一首曲子可以延長到7分鐘以上嗎?

 

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場撼動感官的爵士旅記!

 

【日期】2019.9.21(六)PM 3:00-5:00

【主講人】知名藝人兼資深爵士樂迷 湯志偉

【簡歷】 倫敦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導演電影導演碩士

            飛碟中國文化大學電台音樂編輯

            首位網路DJ- Acer net

            任文化大學推廣中心爵士樂客座講師

 

爵士樂不同於西方傳統宮廷樂,擺脫傳統按譜演出的束縛走入民間, 在演出上擁有極大自由度,「如果沒有爵士樂,現代音樂還不知道長什麼樣子。」一曲茱莉.倫敦(JulieLondon)的“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” 帶領湯志偉從此走入爵士樂的世界,一路探源爵士音樂,即使1920年爵士樂剛萌芽的「大樂隊」(BigBand)時期,他也如數家珍。


超過30年演藝生涯,湯志偉演出過許多精彩角色,同時也是一位樂齡數十年的「資深爵士迷兼狂熱推廣者」。 爵士樂擁有多種不同版本,加上各年代重壓錄製時混音(Remix)技術不同,即使同一張專輯,因為不同國家發行的版本,會產生些微差異。


湯志為每到一個新城市都會造訪唱片行,收集不同版本的爵士樂譜、CD、LP(黑膠)。他有許多得意的爵士樂收藏,其中邁爾士.戴維斯的《Kind of Blue》,多達10餘個版本。這次,由湯志偉帶來超過5000張黑膠唱片私人珍藏,分享Miles Davis不同年代、版本Kind of Blue美聲,帶您走入爵士樂的世界。

 

報名連結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0MCcSKZQfl-sxPr1zGNXYjr5D5saKVhvg8fH14Q-iBsRAFw/viewform